1

在另一个世界,我们终会相爱

另一篇文还在琢磨,随便写个脑洞。



微微微微微微微虐。


毫无逻辑。


估计就两三篇。



(1)

生化危机是一部很不错的丧尸电影,但是如果它来到现实,那就不好玩了。


Elsa喝了一口已经冷透了的咖啡,苦涩得像中药,又咬了一口毫无味道的培根三明治,中间的生菜有些枯萎,所以尝起来像一块破布。


咖啡是苦涩的,因为你不喜欢加奶或者加糖,咖啡本来就是苦的,这些添加物只会让它失去特色,想喝甜的完全可以去找家便利店,问里面戴老花眼镜的老爷爷买一杯甜得要命的巧克力奶。


前提是你得买得到。


楼下传来沙哑的嘶吼声,像是声带被硬生生扯碎才会发出来的。


如果你有很好地观赏那部丧尸片,你会以为生活危机就在你家楼下取景。


当然不可能,这是真的丧尸啊。


噢,忘了说了,现在是世界末日。


Elsa擦了擦嘴,被自己突然而来的冷笑话逗笑了。


她的房子足够高,冰箱里的物资足够多,能让她支撑个几个月,这也要感谢上帝,让Elsa生来就是个不爱出门的家伙,所以她才会买这么多吃的屯着。


原来只是怕游戏打累了懒得去买,现在倒正好用上。


Elsa叹了口气。


网络已经断开了,很显然,管这个东西的人要么跑了,要么就被那些怪物吃得骨头都不剩。


如果网络还在,她还能看看Ins上有没有某些追求猎奇的人和丧尸的自拍照。


她又笑了笑,走到书柜旁,拿出她最喜欢的作者雷蒙德·钱德勒写的《漫长的告别》。


写得很棒,人物特点突出,故事情节层层深入,文笔很独特。


她在昨天,丧尸危机还没爆发的那一晚,还在与网友激烈地争辩着第二世界论。


现在想想真是毫无意义。


第二世界论,是一个叫Hans的科学家提出的猜想,他说,人拥有灵魂,死后人的灵魂会进入第二世界。


没有实验——当然这玩意没法实验,没有任何可靠的数据去证明这个可笑而荒谬的猜想。


但是,居然有人相信了。


真是可笑,作为一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的Elsa嗤笑一声。


即使到了现在,这个可怕、危险、小命随时都会丢的时候,她依旧不相信另一个世界的存在。


真是谬想天开。


她翻页,发现菲利普·马洛正在看那张金闪闪的五千块的纸币。


楼下那些怪物的声嘶力竭还未停下,但并未打扰到Elsa的阅读。


直到有一个清亮的女孩子的声音混入其中。


“嘿,你们这些混蛋!”随后就是铁棒或者什么的用力砸在车窗上的声音。


丧尸的视力很差,你只要不弄出点声响,稍微隐蔽点,你就能躲开他们。


楼下这个冒冒失失的女孩子的行为真是愚蠢至极。Elsa撇撇嘴,合上书本走到窗子前。


不出意外的话,就是那个棕红色头发的女孩发出了尖叫,她手里拿着铁棍,似乎在颤抖着,碧绿色的眼睛在夕阳的照射之下闪着光。


一大群面目丑恶,支离破碎的躯体拖着少了块骨头的腿缓慢地向那个女孩旁边走去。


Elsa冷漠地喝了一口冰凉的咖啡,并不打算出手相救。


等等。


Elsa放下咖啡,手扶着窗户,眯起眼睛,总算看到了丧尸群路过的那个抽泣着的五岁小姑娘。


或许只差一点,丧尸就会发现这个可怜的小姑娘。


看来红发女孩是在见义勇为,而不是精神病发作。


Elsa耸耸肩,但目光还是死死地盯着那群丧尸。


那个女孩在发抖,她几乎害怕得动不了了。


噢,老天,我以为我的善良都喂了楼下的流浪狗。


Elsa不满地嘟囔着,从桌上拿起花瓶,里面的花已经枯萎了。


花瓶还挺名贵的,但是你别指望能在家里随时找到一块专门用作暴力行为的板砖。


Elsa打开窗子,将花瓶瞄准了马路对面的灰色的轿车,然后用力投掷出去。


“啪嚓”细微的破裂声顺着气流传播到Elsa的耳朵里,随后就是响亮的汽车警报声呜呜地尖叫。


很显然,这些只有听觉有点用的蠢货不再关注原先听到的声音,而是一齐转向马路对面。


望着丧尸群的远去,那个女孩似乎无法想象自己居然活下来了,长时间的精神紧绷使她几乎一放松就瘫软下来。


她大口地喘着气,目光向楼上望过来。


md,被发现了。救人一命的Elsa觉得自己像是在做贼。


女孩朝她招了招手,露出感激的微笑,眼睛眯得和眉毛的弧度一样,视觉效果比Elsa冰箱里的果酱还有甜。


Elsa咳了几声,身体不受控制地招了招手,示意女孩上来。


噢,F**k!能不能把你过剩的同情心用在你的花瓶上?


你知道你现在的样子就像一个想把女生先奸后杀的变态吗?


但是那个女孩只是愣了一愣,随后绽放出比他妈的红番花更甜蜜的笑容,然后跑过来了。


艹!艹!艹!


Elsa几乎动不了了,她咬紧下唇,双手不住地摩挲着。


现在该怎么办?要不直接从这个窗户上跳下去?只要你能学会东方国度的轻功,你就会平安降落的。


Elsa压下这个念头,就像考试时努力忘记某首一直循环的歌一样,她晃晃脑袋,嘴里说着不好听的话,然后把挡门的家具移开了。


“咚,咚,咚咚咚。”富有节奏感的敲门声响起。


Elsa打开门,就看到那个热情的女孩。


她的五官很精致,皮肤不同于Elsa的有些病态的白色,是健康的小米色,脸颊上零星有雀斑点缀。


她穿着不怎么保暖的白色卫衣和黑色运动裤,上面沾着已经凝固而暗红的血迹。


“你好,我叫Anna。”她伸出手,但看到手上的血迹后有急急忙忙地收回,干笑几声。


Elsa心情明媚了一些,因为她的微笑。


“我叫Elsa,请进。”


(2)


Elsa的紧张并没有因为Anna兴致勃勃的自我介绍而减少。


事实上,她的手心全是汗,眼睛不住地来回飘荡,像是在注视着一个走来走去的幽灵。


哦,上帝啊,谁让她天生不善交际呢?


“所以,很感谢你能救我一命,也很感谢你能邀请我上来。”Anna端正地坐在椅子上,双手摩挲着,认真地看着Elsa。


“这不算什么,”Elsa淡淡地移开目光——天啊,她就是没法这么近地看Anna亮晶晶的眼睛,“你救了那个小女孩,这很棒。”


“谢谢。”Anna看上去有点害羞。


“你想喝点什么?”


“谢谢,水就好了。”


“其实我存了很多饮料。”Elsa打开冰箱,看着冷藏室里整齐陈列的五颜六色的塑料瓶。


“哇哦,厉害,有巧克力奶吗?”Anna倒也不客气。


“有。”Elsa拿出玻璃杯,从巨大的容器里倒出来了一些。


Elsa见Anna接过就想往嘴里灌,急忙说:“别着急喝,太凉了。”


“哦哦,我都忘了,谢谢。”Anna尴尬地放下杯子放在桌子上。


“不用谢。”


说完,气氛就陷入了沉默,因为貌似真的没什么好说的。


“所以.....你愿意让我住下,Elsa?”


“嗯,我想是的,”Elsa摩挲着书本的封面,又放下,“我的食物对于两个人能坚持一个月。”如果我少吃点的话。


她叹了口气,“之后,我们就得出门寻找食物了。”


“太感谢你了,Elsa!”Anna欢呼一声,歪歪头,疑惑地看着Elsa,问:“Elsa,为什么你会存这么多的吃的?”


因为我在末日到来之前是个只会打游戏的死宅,为了不上街只好买了一大堆吃的,像松鼠为冬天存松果一样。


“朋友送的。”Elsa淡定地喝了一口咖啡,望了望杯底,已经快喝完了。


“哇哦你的朋友真好。”Anna赞叹道。


我压根没有朋友。


“是啊。”


(3)

Anna住下了,Elsa看得出来她在尽可能地减少食物摄入量,所以劝说她不必如此,她已经瘦得吓人了。


在长达近一个月的相处中,Elsa深深地意识到Anna是一个可爱、热情、活泼、无私的女孩,以至于很快她们就亲如姐妹。


这个女孩能温暖所有人。


“所以,Anna,你不需要联系你的父母吗?”Elsa边泡着咖啡,边说。


“我的父母在我16岁就去世了,所以我没有家人,”Anna捣鼓着手里Elsa的魔方,“哦我的老天,魔方果然是给聪明人玩的。”


“你不笨,Anna。”Elsa吹了吹咖啡上空的白雾。


“谢谢,但是你答应过我不再喝这么多咖啡的。”


“咖啡让我清醒,Anna。”


“可能是因为你咖啡因上瘾了,Elsa。”


“但是.....”


“没有但是,你需要戒咖啡了,Elsa,我认真的。”Anna放下魔方,站起身,气哼哼地看着Elsa。


“喝完这一杯再说吧。”Elsa的嘴已经贴在了杯壁。


“No!No!你昨天也是这么说的,你必须放下这该死的咖啡。”Anna抗议着,并且有上手夺取杯子的意图。


Elsa叹了口气,不舍地看着杯子,“好吧,咖啡,看来我们不得不分开了。”前半句是对Anna说的,后半句是对咖啡因说的。


“这才是我的好女孩,”Anna笑了笑,又一脸揶揄地说,“Elsa,你的年龄可以做我姐姐了,居然还要让我管你咖啡的事。”


Elsa耸耸肩,不置可否,只是靠在椅背上,一脸温柔地看着Anna。


一抹红晕扶上Anna的脸颊,她轻咳几声,眼睛瞟向别处。


“你真的没有需要联系的人吗,Anna?”


Anna沉吟了一会,随后眼神黯淡了许多,她强打精神说:“有是有,我的男朋友Hans。”


Hans?那个发表第二世界论的疯话科学家,居然是Anna的男朋友?


Elsa突然觉得心里有点不舒服。


“那个科学家?”为了不让Anna难过,还是不要说出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了。


“对对对,你也听说过他的第二世界论吧。”



“是的,那么你为什么不联系他呢?”



“他被科学小组关着呢,因为他那篇论文,但至少他肯定很安全。”Anna叹了口气,有些悲伤地看着Elsa。



“噢,那不是坏事。”Elsa干巴巴地说。



“是啊,活着就好,”Anna笑了笑,“更何况他的第二世界理论也让我坚信无论如何,我最终都能遇到他。”


“嗯.....你赞同他?”


“倒也不是这么说啦,我不了解这个,只是我愿意相信他。”Anna甜蜜地笑着,眼神迷离地看着魔方,她肯定在想着Hans。


Elsa在内心又翻了个白眼,并在心里用滑稽的大舌头声音地模仿着Hans发表的演讲。


切。


“那你们在一起多久了?”


“一个月吧。”


“关系进展到哪了?”Elsa觉得自己有点过界了,问完这个就不该继续问了。


“这个啊,我们没发生关系,”Anna把头发撸到耳朵后面,说话声音逐渐变小,“但他向我求婚了。”


“.....你同意了?”Elsa听到自己的声音咬牙切齿的。


“这个啊,我还在考虑。”


“考虑什么?和刚在一起一个月的男人闪婚吗?”Elsa尖锐地说,冷冷地看着Anna。


“当然不是!等等,Elsa,你为什么突然....看上去有点生气。”Anna歪了歪头。


因为我真的有点生气。


“因为....我只是不怎么赞同你结婚这么快,这只是作为年长者的建议。”Elsa的手又蠢蠢欲动地伸向咖啡,这让她意识到咖啡是她的精神支柱。


“好吧好吧,”Anna不满地嘟囔着,看了看面如霜雪的Elsa,又轻轻地嘀咕:“他真的很好。”


Elsa把Anna的委屈收入眼帘,握着咖啡杯的手紧了紧,她垂目,还是放开了杯子。



去他妈的精神支柱。

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4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1 | Powered by LOFTER